•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火红七月党旗飘 光辉铁锤与镰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5年前,启航于嘉兴南湖的红船,使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开始奔向光明与希望的历史航程……

忆往昔,伟大而又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谱写了中国现代史上最为辉煌的一页。

看今朝,全国7800多万共产党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精准扶贫全面建设小康的宏伟目标,他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奋斗。

时代大潮,浩浩荡荡。在经历风云际会、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了95岁华诞。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的生日,我们应该献上什么样的礼物?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

部,应该立足本职,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社会和谐之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母亲95岁生日献礼。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目标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回顾我们党95年的奋斗历程,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建设和改革年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夙兴夜寐、开拓进取,同样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应深刻认识到: 新时期全党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观道路,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意志、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为推进实现全国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精准扶贫到2018年我国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要在密切党群关系上有新起色。一个政党只有心系百姓,与百姓血肉相连,才能被百姓所拥戴。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和结果。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

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新中国建立的最初七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步骤地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并开展了有计划的经济建设,确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1956年,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基本上完成了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建立起来。这是中国历史上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根本的制度保障。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的十年,党领导人民转入全面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并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艰辛探索。由于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不足,社会主义事业遭到过严重挫折,但在工农业生产、科技教育文化事业等方面仍然取得很大成就。我国现在赖以进行现代化建设的物质技术基础,很大一部分是这个期间建设起来的;全国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骨干力量和他们的工作经验,大部分也是在这个期间培养和积累起来的。1966年“文化大革命”的发生,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挫折和损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文化大革命”中同“左”倾错误和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了艰难曲折的斗争,使“文化大革命”的破坏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在国家动乱的情况下,

我们党没有被摧毁并且还能维持统一,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基仍然保存着,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还在进行,我们的国家仍然保持统一并且在国际上发挥重要影响,党、人民政权、人民军队和整个社会的性质都没有改变。

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面对“文化大革命”造成的危难局面,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科学评价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彻底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理论和实践,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吹响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号角,创立邓小平理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从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十六大,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在国内外政治风波、经济风险等严峻考验面前,依靠党和人民,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创全面开放新局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引领改革开放的航船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进。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并深入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着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中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95年的苦斗,95年的求索,95年的沧桑,95年的巨变,是鲜红的党旗,指导着全中国人民,跨越“4·12”的血海,突破反动派的围剿,穿越两万五千里的苦难迎向“七·七”的炮火,奏响“三大战役”的凯歌。从血与火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广阔胸怀,团结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出生入死,写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辉煌诗章!

没有先辈们的壮烈牺牲,无私奉献,就不会有共和国明媚的春天和人民的欢乐幸福。我们党也曾走过雨季的泥泞,走过陷落大沼泽的日子。但是,当我们赢得了第二次思想解放的机遇之后,我们的党回到了人民中间。特别是改革开放的春风春雨,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带来了勃勃生机;给亿万人民带来了富裕和吉祥的福音。当特色理论播入人心,繁荣的经济特区,经济林和黄金海岸就在地球的东方长成一道独特的风景。“风景这边独好”,这几十年的神州巨变,岂止是一个“富起来”概括得了的欣喜?走中国特色之路,这

是中国共产党人,这是邓小平总设计师的胆略和智慧。于是,我们在享受高科技和高速公路给我们带来的实惠的时候,我们不能不常忆起当年开拓的艰难,探索的风险,超越常规的胆略。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回望95年的光辉历程,我们自豪的当代人,在以党中央为首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为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而克难勇进。在我们高歌《走进新时代》的行队里,13亿人民一齐把目光投向经过95年血火风雨洗礼的鲜红党旗。我们的党,将以锤与镰的名义宣告: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我们一定能胜利完成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七月,光荣与梦想,属于我们的党!也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七月,铁锤与镰刀,辉煌与灿烂,属于党!也属于广大人民!

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