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暑期难忘之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朱子语   庆阳五中                             

   七月的黄土高原上骄阳似火,然而我们小记者的心却与太阳一样炽热。滚动着的小小乒乓球,在大家的目光中聚焦成一个个勇敢的“小火球”,伴随着呐喊,豪不畏惧地向前冲去……这是这个暑假萦绕在我脑海中难以抹去的一个片段。

    那天是7月24日,我与其他40多位小朋友组成了一支小记者团,放下平时不离手的手机、平板电脑,参加了由陇东报组织的“走庆阳、看家乡”的暑期游学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了庆阳的悠久历史,领略了黄土高原的雄伟景色,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淳朴的民俗文化。当然,我收获最多的还是珍贵的友谊和团结的品质。

   “高山流水”是我们在雷霆战火真人CS特战基地进行的一项集体任务。游戏规则要求每人拿一条“小竹桥”接续接住小球并让它滚进别人的“拱槽”里,最终将它接到杯子中去。别小看这个小游戏,它考验的可是大家的耐力、平衡能力和协作能力。我们相互信任,相互打气,一遍又一遍尝试着,感觉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不料,我们却陷入了“失败”的怪圈中。调皮的小球左扭右扭,每次都“成功”地躲开了胜利的大门。我们的打气声和笑声渐渐被沉重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喘息声所代替。大家的额头上不停地有汗水滚落下来,但是,没有人喊累,更没人放弃。我们仍然一步又一步,一次又一次地接力着。看看我的小伙伴,平时那个话最多的“坏小子”现在奔波在“前线”,目光镇定,努力保持平衡,抢救着多次“摇摇欲坠”的小球。那个内向的蘑菇头女孩正大声指挥我们的方向,让我们更加镇定自如。我被大家的精神所打动,激情重新被点燃。

    三十分钟后,小球稳稳落在杯子里。小伙伴们激动地欢呼着,跳跃着。我清楚地看到,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

    团结是我们的口号,坚持不懈也是每一个小记者必须铭记在心的品质,我们努力并坚持了,任务完成的同时也收获了空前的欣喜,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