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城游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瀚文庆化实验学校13岁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陇东报举办的“大记者牵手小记者——走庆阳、看家乡”暑期游学活动。活动中我们走遍了家乡的名胜古迹,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庆城-合水站了。

    庆城县最有名的就是周祖陵,但我之前从来没有爬过周祖陵,带队老师告诉我们,在这里,我们会举行爬山比赛。我听后非常兴奋,因为我曾经和我的朋友们一起爬山的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所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到了周祖陵,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我也不例外,听到比赛开始的号令,所有人都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奔了出去,一开始大家都挤在一起,然而差距在后半段就逐渐拉开了,可能是以前长期踢球的缘故,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多累,还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中午,我们来到了雷霆战火真人CS训练基地,进行真人CS的体验。在游戏第一局的时候,我因为不熟练,刚开始就“阵亡”了,第二局的时候,慢慢找到了感觉,在第三局的时候更是连“杀”三人。

    下午的时候我们参观了庆城县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很大,含金量很高,里面的镇馆之宝,是一面商朝时的碑文,据说价值连城。此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齐白石老先生画的一幅螃蟹图,栩栩如生,齐老先生画技之高超,实在是让人佩服。

    最后一站就是著名的合水县古石刻博物馆。那里有一具黄河古象化石的复制品,而我们小学课本上学过的黄河古象正是在合水县发掘出来的。随后我们还观看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部纪录片,讲述了黄河古象的发掘过程,从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上世纪考古人员为了发掘黄河古象所付出的艰辛。

    正是有了这次采访游学的经历,使我这个暑假过得分外充实。

编辑:融合发展编辑责任编辑:融合发展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