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大记者寄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陇东报“大记者牵手小记者--走庆阳看家乡”游学活动就圆满收关了。在这六天,我们带孩子们领略了家乡南北的差异、东西的风景、蕴含的文化、散发的魅力,孩子们锻炼了体魄,增长了见识,建立了友谊,认识了课本之外的社会。让庆阳的孩子触摸家乡的山水,并以此为荣,让他们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明白自己的根,明白这片土地给他们的滋养,这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看着孩子们晒得黝黑、挂满汗水的脸庞,但他们不离不弃地跟着我们,无人掉队,无人退出,认真的记录,面对采访对象大方踊跃,面对镜头口若悬河,常语出惊人,让我们看到希望,跟他们在一起,我们累并快乐着。还有家长们在群里时刻关注我们的动态,转发我们的消息,喝采、肯定、点赞像雪片般飞来,我们满满都是感动,是欣慰,是自豪。感谢各位家长,有你们这些铁粉,是我们的幸福;感谢孩子们,用你们的纯真感染了我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我们陇东报有着丰富的媒体资源、社会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我们愿意把这些共享出来,成为庆阳孩子们课外实践、认识社会、提高素养的大平台,这是作为一个媒体的社会担当。    

少年强则中国强。爱祖国爱家乡,让我们从孩子的事业做起!

陇东报/掌中庆阳 记者 丁艳

 

 

这次陇东报“大记者牵手小记者--走庆阳看家乡”游学活动虽然只有六时间但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都意义非凡。这一路上,小记者带给大家很多快乐,他们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做记录、积极地采访,无论是下着小雨,还是太阳暴晒,他们都热情不减。不能说每个孩子都表现得十全十美,天真烂漫、活泼好动本来就是他们的天性,只要细心观察,其实每个孩子身上都有发光点。

在组织活动中不免会有一些累,看到孩子们结成好友时的笑脸,看到孩子们写作水平有所提高,看到孩子们载着满满的收获回家时,这一切都值得!希望小记者们珍藏采访收获,汲取采访中的经验相信你们的美好年华会因此锦上添花,最重要的是,你们能将这份正能量用语言、用文字传递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会让你收获你意想不到的甜美果实。

陇东报/掌中庆阳 记者 赵紫云

 

 

今天结束了陇东报“大记者牵手小记者——走庆阳、看家乡”游学活动的最后一站,从一开始跟随丁老师参与活动宣传策划到今天圆满收官,一路走来,对于我个人而言,也像小朋友们一样收获颇丰。

六天时间和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晚上在博物馆门前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一个被家长接走的时候,心里莫名地有些失落。虽然整个活动下来很累,嗓子也有点喊哑了,可是心里还是很充实的,看到孩子们拍照和记录时认真的样子,内心感到更多地是欣慰,蒋欣桐、边靖玉、马倩、郭翰文…每天点名都已经将这些小朋友的名字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而我也成了他们的孩子王。虽然我们的小记者暑期游学活动结束了,但是希望家长们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发现自己孩子身上特别的闪光点,多跟可爱的孩子们沟通交流,多一些时间陪陪他们,多倾听他们单纯的内心世界。

陇东报/掌中庆阳 实习生 黄飞

 

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