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别再传了!“公安网监紧急通知”是谣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5,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最近一条“公安网监紧急通告”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该“通告”中称:如果你收到一张带有《微信红包》封面15的月亮16元的图片,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你打开了它,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很多人都在转。”张先生说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朋友圈转发截图,记者看到该条“通告”还强调:“这次病毒猛烈仅次于灰鸽子、熊猫烧香,是永远也删不了的。紧急通知各位家人请把信息转发给自己的团队,以免遭受损失!”“这个必须转,刚刚新闻也在播了,大家都动手转到自己的每个群里,别上当!”在通告的落款处还注明了一位刑侦队长和一位网警的姓名。

记者随即联系了庆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进行核实,据工作人员介绍并未发过此类通知,而且市公安局也并没有这么两名工作人员。这条所谓的“紧急通知”实为假消息。在网上搜索“公安网监紧急通告”可发现,这类虚假信息非常常见,而且隔断时间就会“变个花样”在各种平台上出现。

近几年,不时有虚假信息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疯转,不少微友出于善意,帮熟人转发,这类信息也正是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获得了极大的关注。提醒广大市民,在转发这类消息之前,一定要注意辨别,没有确定的时间地点或是一些关键信息模糊不清的话,不要轻信,更不要轻易转发。

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