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危货驾驶员资格证和押运证迟迟不能办理,为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5上午,市民杨先生向陇东报/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自己多次向运管部门申请办理危货驾驶员资格证和押运证,却毫无结果。

笔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市运管局不予办理,交警又要查扣,我们这些危货车辆从业人员也要生存的”,杨先生坦言自己不知该如何是好。

针对杨先生反映的情况,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咨询了庆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运管局培训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危货车辆仅有1600余辆,而取得危货资格证和押运证的驾驶员已达到饱和状态,导致从业人员需求量较少。”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证照需要培训学校组织培训来帮助报名人员取得相关资格证。因此,针对多次前来咨询办理上述证照的市民,运管部门表示,培训学校采用先登记、满员后通知报名的方式进行培训人员的统计,目前报名人员未达满员故未开办培训班,需要取得危货资格证和押运证的驾驶员可随时关注市运管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张贴在市运管局办公室门口),公众号会实时更新相关信息,请大家耐心等待。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注意审核自身申请条件,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相关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取得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2年以上或者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我市针对危货驾驶员资格证和押运证的申请暂无其他办法,如果希望尽快获得上述证照,可以在周边省市进行危货资格证申请,申请人员必须具备申请地客货从业资格证2年及以上条件。

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