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自来水变“牛奶”,正常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杭一伟)9月26日,市民赵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称自家水龙头里流出了像“牛奶”一样的白色液体,引起好友共鸣。

    “早上起床睡眼惺忪,打开水龙头准备洗漱,发现水的颜色怎么不是透明的,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赵女士说,“接着我把水蓄起来,大量的水变成了像牛奶一样的白色,放置一会儿后水就会变清,难道是水质出现问题了吗,毕竟要直接接触口腔和皮肤,吓得我都不敢用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而且对此现象都有所顾虑。“我每天吃水都是用自来水,也曾经遇到过白色的水流出来,稍一沉淀就恢复无色透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市民李女士说。“我认为水经过加热沸腾,水中的化学物质以及杂质等有害物质就会相应的被分解掉,对人体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但是如果水变了色,不能了解其中原因的话,确实是会引起恐慌的。”市民张先生更希望有人能解答他心中的疑问——为什么水会变色?

    9月27 日,记者从庆阳市供排水公司了解到,水变成白色是因为供水管网中溶入了空气,经压力作用分解成微小气泡,气泡的紧密排列就会让人感觉到流出的水呈乳白色,当在容器中静止一分钟后,随着气泡消失,水就会变清。

    市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高层用水户压力下降,使空气倒流进水管,恢复正常供水后,在压力作用下会产生气泡。另外我们平时使用的是高压龙头,也会导致气泡的产生。”

    该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时,市民将水静置片刻便会恢复正常,不会影响到自来水水质。



编辑:树权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