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促销活动“迷人眼” 参与消费需谨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杭一伟)日前,市民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被商家的促销手段所骗,欲退货却遭拒。

    “前几天我去某超市购物,在出口处某商家告知我可凭购物小票进行抽奖活动。我抽了一张‘500元代金券’,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购买了价值799元的商品,实则花费299元,心想自己跟销售人员说的一样‘手气极佳’。谁知回家后,被懂行的朋友告知商品是假的!”胡先生愤懑不已,“原本以为只是不值标价799元,不曾想竟然连299元的价值都没有。当第二天我拿着完好无损的商品去退货时,却被拒绝了。售货员态度蛮横,称需要我们自己拿去检测,证明是假的才予以退货。”

    针对此类现象,记者进行了走访。“前些日子被拉拽至某柜台前进行抽奖,抽了‘一等奖’,首饰买回去戴了没多久就开始褪色。”市民赵女士说,“那活动表面看上去确实诱人,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张奖券都是大额的代金券,商品真正价值到底有多少呢?”市民李先生表示大部分人认为商品是真的,购买时并未产生怀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此类情况,并且没有出现过二次回购的现象。

    9月20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庆阳市工商局消保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商家促销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属于自愿消费行为,首饰、装饰品等商品市场价格不一,无法精确地衡量商品价值,建议消费者在进行此类自愿消费之前慎重考虑。”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消费者有权就产品质量问题,向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查询。“像胡先生遇到的情况,可以在交易发生之前要求查看商家的进货台账和质检报告,索证索票。”该工作人员说,“交易完成后若因产品质量发生民事纠纷时,消费者可与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通过工商部门进行调解。”

编辑:树权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