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环县规划建设中的中国印象●皮影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 环县灵武台公园位于县城北关,是依托唐肃宗继位的灵武古台、宋代砖塔、明城墙、烽火台等遗迹和灵武庙规划修建的一处县城综合性公园。

    环县灵武台公园位于县城北关,是依托唐肃宗继位的灵武古台、宋代砖塔、明城墙、烽火台等遗迹和灵武庙规划修建的一处县城综合性公园。

    园内宋代砖塔,始建于北宋庆历三年(公元1043年),塔体为八角结构,一砖到顶,铜质镀金塔刹,由须弥座、仰莲、仰月、相轮和宝珠等组成。塔顶的9尊小佛用铁索拉曳至刹顶,既保持其平衡又显得美观,有特殊涵义。塔刹刻有建塔时间与“国泰民安”等字样,通高22米,造型美观,工艺考究,是环县著名历史景观之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环县塔是庆阳市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宋代砖塔,经历数次地震等灾害,仍巍然耸立,完好无损,它气势恢宏、造型美观,塔檐、仿木斗拱均做工细致精巧、惟妙惟肖,塔刹更是工艺考究,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国印象●皮影城(环县文化旅游产业园)。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