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切实发挥信访部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查阅相关资料。

庆阳网讯 (记者 安志鹏)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协调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关注度高的敏感问题,切实发挥好信访部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贠建民对此高度重视、非常关心,把履新后调研的第一站放在市信访局。当天上午,贠建民先后深入市信访局机关和信访大厅,看望信访干部,了解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与信访工作者座谈交流。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有关科室调研。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向有关同志了解信访工作相关情况。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推进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高效,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坚持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部门联合接访办访制度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力求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缠访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救助到位、行为违法依法处置到位,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满意信访”和“效能信访”,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贠建民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接待来访群众,真心接访、耐心导访、诚心下访、恒心息访、爱心回访,努力推动信访秩序法制化、办理程序规范化、领导接访常态化、服务群众人性化,不断提高接访办访工作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高度关注房地产、非法集资、冬季供热、拖欠农民工工资、物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敏感问题,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各个部门的主管责任,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努力把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好信访部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创新接访方式,开辟接访新渠道,注重网上接访办访,紧密结合市上正在开展的“四城同创”,把信访工作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之中,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效率和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力支持并解决好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关心关怀信访干部,为信访部门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局有关科室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和副市长赵昌军一同调研。

编辑:树权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