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旅游
昔日泥石滩 今日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    2013年7月14日,环县樊家川乡郝集村遭受暴雨、泥石流灾害,洪水经过的郝集村、马驿沟村、樊家川村等整个川道一片狼藉,村庄道路、通讯、供电全部中断。这次灾害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处在上游的郝集村受灾最重。

    灾害发生后,市县乡村积极开展救援,又迅速开展重建。一年后,这里的群众陆续住进了安居屋,两年后,这里的新街基本建成,时隔三年后的今天,这里的群众从灾难中走了出来,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据樊家川镇郝集村支书杜玉峰介绍,三年来,这个村开展了挖填土方、民居、河道规整、护岸、集中供水、桥梁、排洪、环保等8项工程,在民居建设上,按照科学选址、规避灾害、节约用地的原则,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使群众彻底告别土窑洞。

    三年来,郝集村完成了村部、卫生所、老人幸福院、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小学的建设、布设和搬迁运行,实施梯田建设8600亩,易地扶贫搬迁60户,新建了街道排洪、绿化、亮化工程和河道治理工程,通过各级干群团结协作,不懈努力,如今的郝集村已今非昔比,呈现出村容整洁、村风文明、充满活力的新气象。

新建成的郝集,美丽大方,成为附近四个村的农资交易中心、经济发展中心和社会服务中心。 (陈建宗摄)

建成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每天都有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上班,方便群众办事。 (李文摄)

建成了新小学,调来了新老师,学生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李文摄)

原来的危窑变成了新房,群众居住既舒适又安全。 (李文摄)

建成的新街,每月设六个集日,每逢集日,都会有很多客商前来卖水果、服装、农资等。(李文摄)

编辑: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