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来庆阳市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11月11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来我市调研检察工作,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当天,路志强先后深入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施工现场、合水县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一线、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及庆城县、合水县、宁县人民检察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检察工作及“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路志强在合水县人民检察院查看资料。

    市委书记贠建民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志利汇报了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听取全市及庆城县、合水县、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和省人大代表王玉宁、巩彩虹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后,路志强对庆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证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紧盯年初任务,不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力度,严厉打击贪污受贿等大案要案,继续紧抓公益诉讼,加快案件办理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三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转变传统执法观念,立足长远,正确处理干警参与遴选与履行职责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水平。四要全面总结梳理全年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差距,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做好乡镇检察室设立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创新推动“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提高干部群众惠农政策满意度,降低涉农干部职务犯罪风险,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切实树立检察机关的新形象。六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地发展实际,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着力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路志强在宁县检察院查看涉农资金项目一览表。

    贠建民表示,庆阳市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全力支持各级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行职能,持续深入推进“两联系、两促进”和“保民生、促三农”等专项行动,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路志强在庆城县人民检察院观看数字化视讯平台。

编辑:融合发展编辑责任编辑:融合发展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