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旅游
正宁县烤烟税收突破1000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丽娜 王迎军)    “今年,随着烤烟标准化生产的深入推进,烤烟收购形势也与往年不同,烟叶分级标准严格了,烟叶价格提高了,烟农上站交售烟叶的积极性也高了,烟农收入也增加了。”正宁县烟管局局长胡海峰说。

    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计划种植、合同管理、规范生产的要求,积极推进烟叶基地单元建设,扶持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烟大户利用流转土地规模发展烤烟种植。经过积极向上争取,将上中等烟叶收购价格比去年平均上调了5%,其中中柠二、中柠三每市斤比去年分别提高了0.4元、0.1元,预计今年烟叶平均收购价格可达每斤11.5 元左右。同时,市烟草公司今年对柠檬黄烤烟全等级收购,根据烟叶生产质量,逐步增加桔黄烤烟收购等级,继续实行实物补助政策,对上站交售的中上等烟叶按每斤0.5元的标准进行实物补贴,从收购政策上最大程度让利于民。

    截至11月16日,累计收购烟叶551.2万斤,均价8.74元/斤,收购总值4817.29万元,完成税收1059.8万元。

编辑: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