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受权发布】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1210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市长朱涛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17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小康建设步伐加快,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公共服务不断优化,政府建设全面加强。2016年,市人民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原油价格低位徘徊的不利影响,狠抓精准扶贫、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脱贫攻坚、夯实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盯全面小康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五区一极”战略定位,着力推进“三个生态”创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加快产业开发,不断夯实基础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十大突破”,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优良、人民富裕的幸福美好新庆阳。

    会议要求,2017年,市人民政府要把中央和省上的部署与我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着力在脱贫攻坚上取得新进展,在首位产业上谋求新突破,在基础建设上再下新功夫,在第三产业上打造新亮点,在生态建设上再创新业绩,在城镇建设上强化新举措,在改革开放上展示新气象,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变化,在民生事业上取得新成效。更加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为民行政、务实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集聚精气神,全力促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而努力奋斗!

编辑:树权责任编辑: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