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走进环县画家道金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道金平,1966年9月出生。199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曾师从靳鉴、杨国光等诸名师,擅书法,善花鸟。多年从事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工作,参与编辑出版了《环县道情皮影志》、《环县道情皮影》图文书等著作。2007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郭怡孮花鸟艺术工作室研修。近年书画作品多次入选省市以上展览并获奖。其中2008年4月花鸟作品《如丽》入选纪念郭味蕖诞辰一百周年全国花鸟画名家邀请展,于中华世纪坛展出,并被人民美术出版社编集出版。2009年8月书法《金文对联》、国画《山桃图》同时入选甘肃省第四届群星艺术展且获书法二等奖。现为政协甘肃省庆阳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供职甘肃省环县道情皮影保护中心。

作品欣赏

    完整的生命历程能为好奇、悬念、高潮与冒险提供机会,好的艺术作品理应引起人们的好奇心,能够制造悬念,应敢于造险,出奇不意拓开生命的空间,为激活想象而搭建转换平台,是太空与五行,气体与流云,山峦与天籁的对话。精神的蜕变是一次次艰难的破壳而出的质变,需要战胜自我,需要对固有观念的超越,是一种彻悟,是自然力与人力冲突对抗或协调谐和成的激动人心的生命乐章。

——道金平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