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天然气取暖花费高市民盼望降低价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范亮)    12月21日,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所住的小区采用天然气壁挂炉取暖,但近期气温骤降,天然气用量增加。因天然气价格高,取暖支出成为住户最头疼的问题。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召开天然气价格听证会,降低天然气价格或者给予补贴,让大家过一个舒心温暖的冬天。

    赵先生说,天气不太冷时,平均每天消耗天然气10m左右;而气温下降时,若要保证室温在17-20℃,则需要消耗约15m。目前天然气价格是2.6元/m,一个供暖季至少需要花费3600元。“以前以为天然气壁挂炉取暖挺高大上,现在发现实在是太贵了!”

    针对赵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庆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我市于2012年接通管道天然气,由庆阳川庆钻宇公司投资建设,向庆阳万世天然气公司供气,再由万世天然气公司负责向终端用户售气。起初,两公司自行协商确定管输费标准。2014年,两公司发生分歧,协商无果,并提起司法诉讼至省高院。今年10月份,国家出台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省发改委于11月8日向我市发改委下发了正式调价委托书,要求由我市发改委自行制定镇原平泉至西峰南佐的管输费标准。

    据了解,目前市发改委已完成了管输成本监审工作,正在对庆阳万世天然气有限公司城区配气成本进行审核。完成所有成本审核工作后,将按照价格管理程序,向社会公开发布价格听证公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届时对西峰城区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进行重新核定。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及听证方式等内容将在庆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上进行公告,市民可随时关注,自愿报名参加听证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初步预计,2017年2月底前能够完成本次价格调整工作。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