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图书馆去哪儿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向记者询问,本想去庆阳市图书馆借书阅览,却发现原址在西峰区圣鼎国际步行街的图书馆已经不见了,不知道新建的图书馆在哪里。

    “我素来爱好读书,高中时经常在庆阳市图书馆借书,但考上大学后就很少去市图书馆了。”张先生说,“今年毕业回家,工作稳定后想去图书馆转转,却发现原本位于圣鼎国际步行街的市图书馆已经搬家。只听说新建了图书馆,却不知新址在哪里。”

    带着刘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庆阳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新建的庆阳市图书馆位于庆阳市体育馆东侧,但还未建成,没有投入使用。“市图书馆原本分为两个区域,即位于市委党校学员服务中心的主馆,以及位于圣鼎国际的阅览部。阅览部主要是图书和期刊。由于圣鼎国际租金到期,市图书馆已于今年7月份正式‘落户’市委党校学员服务中心,位于庆阳宾馆对面的市委党校二楼。”

    “目前庆阳市图书馆内设服务台、办证处、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向广大读者免费提供文献资料借阅、查询、无线上网、电子阅览等服务。”该工作人员说,“馆内共有图书12000余册、报纸60多种、期刊2000余本,供读者使用的电脑40台。”

    工作人员还表示,广大市民如有阅读需求,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市委党校二楼办理借书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借阅图书,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30至18:00;周六到周日 10:00至16:00。

编辑:孙逸凡责任编辑:孙逸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