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关于美丽庆阳您有哪些乡愁记忆 快快投稿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董志塬、马莲河,土窑洞、地坑院,石碾子、土磨坊……在每个庆阳人的心中,都有想忘也忘不掉的老家模样,都有一份浓得化不开的乡愁记忆。

    近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步伐的加快,农村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电通了,水清了,路宽了,房子高大了,广场也建起来了……按照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景美民富、文化浓郁、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农村”的总要求,我市乡村建设在经济发展质量、人民生活水平、产业发展层次、文化发展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社会文明程度上持续发力。在这个进程中,当您回到塬上岭下,心中想留住哪些老家的景象?你想看到哪些乡愁记忆?请您踊跃参加由市委农村部、陇东报社、庆阳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我的乡愁我的梦”征文活动。

    一、征文时间

    2017年1月1日正式启动, 2017年 3月31日截止。

    二、征文内容

    凡以描写我市农村特色风貌、风土人情,展示我市各县(区)美丽乡村建设优秀成果、历史文化资源和优美生态环境,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的文章均可参与。

    三、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

    2.文章2000字以内,可配图片;

    3.题材不限;

    4.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四、投稿方式

    1.投稿要求:纸质稿或电子稿均可,来稿请注明“我的乡愁我的梦征文”字样及作者、地址、联系方式。稿件不退还。

    2.电子邮箱:qysldb@126.com

    3.邮寄地址:庆阳市西峰区解放西路8号陇东报社总编办,邮编:745000。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