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城里买了房,孩子转学需要哪些手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郝芳)    12月26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的孩子目前在环县上小学,因为近期家里在西峰区买了一套住房,想在2017年2月春季开学的时候把孩子转到西峰区就读,想咨询一下,如果转学到西峰区就读可以转到哪所学校?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就此,记者采访了庆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2016年秋季西峰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常住人口适龄子女入学,需提供第一监护人户口本,及与户籍形成证明链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本人预防接种证等印证资料。所有学校在保证完成本校片区常住人口子女入学的前提下,如有空余学位,可解决随迁子女入学;如无空余学位,随迁子女在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其他学校就读。由于受办学规模、校舍、师资等制约,城区中心学校已经无法扩大招生规模,片区内暂住人口和随迁子女应当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联系入学。目前,经与西峰区城区学校联系有空缺学位的学校有:后官寨小学、董志小学和地庄小学。

    关于起始年级之外的转学问题,“原则上要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确系因为家长工作原因需要转学的,由本人提出申请,领取《甘肃省中小学生转学审批表》,学生家长自行联系接收学校,接收学校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同意并签章,经转出学校和学籍主管部门确认,再由转入学校和学籍主管部门审批,完成转学手续办理及学籍信息变更。”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