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小区里出现旧衣回收箱 市民疑问:旧衣会被送去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1月3日,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在西峰区的很多住宅小区内看到了旧衣服回收箱,平时家中旧衣服成堆,回收箱的出现解决了不少住户的烦恼,但杨先生不确定这个旧衣回收箱到底靠不靠谱,“很担心会不会被无良商家利用,再次翻新流入市场。”杨先生说,“是谁设置的,处理程序又是怎样的,旧衣服最终被送到哪儿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杨先生所住小区,看到该回收箱上印制着庆阳本地一家协会的名称及联系方式。记者拨打该电话联系到这家协会的负责人脱地龙,脱地龙告诉记者,该旧衣回收是由协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在城区部分集中居民点都进行了投放。根据新旧程度,将所收集到的旧衣物进行分类处理,八成新以上的外套衣物经高温消毒后,成批捐赠,而破损较为严重的就会当作二手货卖出去或再加工制成抺布、拖把或其他产品。

    脱地龙也提到,在投放回收箱和收集旧衣服时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捐赠倡议书中明确表示需要干净点、适合农村生活的衣物,但有市民将不穿的脏衣服、旧鞋子等一股脑地都扔进去,不仅难处理,也影响了收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合理运用这一工具,将不穿不用的旧衣物整理后进行投放,既能解决烦恼,促进资源再利用,还能献出爱心,帮扶贫困家庭。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