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刘永宁:书画艺术交流传播的“大媒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石颢)   身材瘦高,待人亲热真诚。这是宁县厚生德农民书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永宁给人的第一印象。参观过他的合作社悬挂于前院后院室内室外美不胜收的书画作品,刚坐下来,他就接一个电话,问刘育新是不是过了春节又来宁县,他给了对方肯定的答复。他介绍的北京古街书画院院长、著名书画家刘育新又将莅临他的合作社开展书画艺术交流了。

    那起自《诗经》里的豳风,至今徐徐不尽的宁县,是西闻名西北的文化名县、书画之乡。然而,这几年里,当地的书法家、绘画家、书法绘画爱好者们想一睹国家级书画大师的墨宝丹青的精彩,第一个找的却是刘永宁和他的合作社,而那些书画大师欲光临宁县进行他们的书画艺术交流传播,第一个找的还是刘永宁和他的合作社。

    今年51岁的刘永宁,大半生与书画结缘,不仅是当地很有名气的古字古画古玩收藏家,更是位书画艺术交流传播的“大媒人”。随着看山望水忆乡愁的生态文明幸福家园建设的推进;农村书画艺术市场的日趋繁荣,书画经纪人日显重要。在宁县,刘永宁和他的合作社的诞生与发展壮大,无疑为当地书画艺术走向繁荣昌盛铺筑出了一条“高速公路”。

    春荣镇新庄村车西组农民刘永宁,1982年初中毕业回村。和他的许多发小一样,他择决了走外出务工改变贫困的路。与发小们迥异的是,自小酷爱书画和古物的他,靠务工淘来头桶金后,就在合水县城开了家古字古画古玩收藏经销店。

    一侍弄这店就是十多年,这段光阴里,他往来于长成内外大江南北,不只跟大批农民书画爱好者和古董收藏爱好者打成一片,而且结识了数百名国际与国家级书画艺术大师。这为他发展书画艺术交流传播的“大媒人”事业夯实了根基,铺出了路子。

    宁县书画家众,书画爱好者尤众,城乡居民素有于居室悬挂名人字画的传统雅兴,特别是春荣、中村等镇群众喜爱书画艺术的氛围甚浓,几乎家家院门门楣上都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类的明言家训的遒劲大字,户户客厅里悬挂配套楹联水墨丹青。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加档提速,城乡群众对高品质的书画艺术作品的需求愈来愈高涨,需要联系国际级国家级书画大师来县献艺并进行书画艺术交流,这就给当地书画艺术经纪人营造了美好的商机。

    2013年,刘永宁转让了古字古画古董收藏经销店,与安娥、徐希望、郭亚宁、路新章等宁县书画家携手,投资300万元,创建注册了全县首家从事书画艺术交流、新秀培养、装裱、销售、信息咨询、繁荣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等服务的宁县厚生德农民书画专业合作社,他被推选为理事长。

    近4年来,刘永宁带领他的合作社以恪守“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沿着“提高群众书画欣赏能力和文化素养,加强社员之间学习交流,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员组织化程度和增加经济收入”的路径,邀请任发荣、刘育新、蒙新喜等国际国家级著名书画家100多人次,赴全县新宁、早胜等18个乡镇举办书画联谊会等大型书画艺术交流活动33次,展销书画作品2.35万幅(条),在传承丰富繁育书画艺术,较好满足城乡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发展社员65人,培养书画爱好者1120人,社员年人均年实现书画作品收入2.15万元。他和他的合作社的“文化大媒人”称号,渐行渐响,找他和他的合作社的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愈来愈多。

    和已拥有国际书画联谊会理事、甘肃省收藏协会会员、庆阳市书协会员等10多个头衔的刘永宁谈及合作社的未来时,他告诉笔者:“将合作社办成省级示范社,为生态文明家园幸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