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学校可能“不办了” 孩子上学怎么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范 亮)    1月11日中午,市民齐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团结小学育才路分校可能要停办了,他很担心孩子今后的上学问题。

    齐先生是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父母都一样,齐先生希望能通过努力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让孩子成才。所以他一心想让孩子进入团结小学总校,但由于条件达不到招生要求,最后进入团结小学育才路分校。“育才路分校招收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我们这些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分校的老师们勤勉、认真、有爱心,悉心辅导。虽然分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都在一栋教学楼上,但教学质量和总校一样好。分校还设了兴趣特长室,孩子们学习大提琴、二胡、古筝等乐器,让我们进城务工子女也享受了与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齐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庆阳电大要办成省级独立的大学,没有教室可以再借给团结小学,而且借用的电大教学楼属于危楼,分校可能要停办,他很担心孩子今后的上学问题。

    针对齐先生的疑问和担心,记者前往西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进行了核实。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家长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且家长所听到的传闻也并不属实。

    据西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团结小学育才路分校正常教学,并无停办的可能性,家长不必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虽然借用的庆阳电大教学楼年代久远,但目前未被相关部门鉴定为危楼。“团结小学育才路分校现在面临的实际问题是,由于每年都在招生,如今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学生共用一个教学楼,校舍已显得拥挤,确实需要新建教学楼或搬入其他可供教学的大楼,以改善教学环境质量。”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西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已经向市、区两级政府汇报团结小学育才路分校面临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以解决分校校舍过小的问题,使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学环境。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