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苹果神州行》第一集:庆城苹果助推庆阳苹果进入国内外高端市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45:48
一键分享到:

    《庆阳苹果神州行》

    第一集:庆城苹果助推庆阳苹果进入国内外高端市场

    记者:金博

    庆城苹果如何打开销路,与国际市场接轨?2015年以来,庆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远赴新疆、南京、大连、西藏、广东、四川、浙江等十多个省市,与各大超市、农产品企业对接,为庆城苹果找出路,使小苹果进入国内外大市场。系列报道《庆阳苹果神州行》,今天刊载第一集:“庆城苹果助推庆阳苹果进入国内外高端市场”。

    1月17日,在华润苏果超市南京总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江代表庆城县与华润苏果超市、浙江杭州颗颗乐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庆城苹果”成功进入了国内外高端市场。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是江苏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连续多年位列前10强,苏果网点总数达到2086家,覆盖东南沿海及国内外市场,年销售规模308亿元, 2011年“苏果”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苏果超市的企业家在多次到庆城县实地考察、调研后,对庆城县的苹果品质、口感、成色、规模等都进行了严格的鉴定,得到了苏果超市的充分认可。经过双方沟通洽谈,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庆城苹果也借助此次良机,在南方大市场闪亮登场。

    1月17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秘书长耿献会、副县长常文洲以及华润苏果超市、浙江杭州颗颗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在南京共同出席了庆城苹果进入苏果超市签约仪式。

    耿献会在签约仪式上说:“庆城的优势在产业、在文化,通过招商引资、农超对接等方式,解决农产品销售这一关键环节,将为群众增收、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庆城县要引导群众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拓宽种植门路,种植受市场欢迎的五谷杂粮等作物,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争取更大的市场。”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秘书长耿献会告诉记者:“这次华润苏果和庆城县达成协议,让庆城苹果到东部大超市去销售,使东部发达地区的大城市的人和国外客商能尝到老区的优质的苹果是一个双赢的好事,将来对老百姓的种植业、苹果产业有非常好的一个影响。”

    浙江省杭州颗颗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下属企业,在农业技术、市场推广、高科技引用等方面有独特优势。按照三方合约规定,由浙江杭州颗颗乐农业有限公司全程参与庆城苹果的生产、管理、流通、销售环节;苏果超市在所有网点售卖“庆城苹果”,并安排专门促销人员到庆城县加强果园管理工作,提升果园的科技含量,提高果农的整体素质,为市场提供可靠的基地保障。

    浙江省杭州颗颗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崇昇说:“接下来我们要做苹果深加工,做成苹果干,做成苹果醋,包括我们今年年初在庆城县要建立自己的果库,在土壤改造这一块我们也积极的推进科技改良,经过我们这个杭州颗颗乐最大的努力,把庆阳苹果带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咱‘庆阳苹果果真好’的真正内涵。”

    苏果超市总经理助理钱浩就公司运作模式、网点分布、市场占有率等基本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钱浩说:“苏果公司经过20年艰苦创业历程,截至目前,全球网点总数2086家,覆盖国内外市场,员工总数56000多人,年销售规模308亿元。苏果超市是江苏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连续多年位列前10强,也是骨干上市公司。2011年“苏果”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庆城苹果进入‘苏果市场’,也就进入了国内外高端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成功签约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庆城县近年来在苹果产业发展上的具体措施和成果。

    庆城县是全国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 2016年,庆城县苹果产业总产量达到18万吨,产值突破5亿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30%以上。

    孙文江在讲话中说:“苹果产业是庆城县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庆城县在老果园间伐改造、新果园栽植、优质苗木繁育、矮化密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甘肃省‘三个唯一’,总结出了一套独有的管理办法。今后,庆城县将继续加大产品质量管理力度,通过农产品技术检测中心等高科技手段,科学化管理果园,提升群众的种植、管理、防灾等方面的技术能力,确保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保证。同时,希望与各企业在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各大超市、企业销售平台,让庆城的农产品真正走出去,为群众带来更多收益,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劲活力。”

    随后,孙文江、常文洲一行在华润苏果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苏果总部和南京解放路苏果社区店。

    庆城县副县长常文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庆阳苹果能够成功打入国内外市场,这必将为我们全县进一步发展苹果产业、稳定增加果农的收入,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销售规模,拓展庆城的对外宣传和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一定会起到如虎添翼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