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西峰汽车南站周边 什么时候能建起公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吕 赟)    近日,有市民致电陇东报/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称,西峰汽车南站周边人流量大,可为什么长期不建公厕?来往旅客必须进入车站内的收费公厕,入厕很不方便。

    随着春节接近尾声,很多人已经开始安排外出行程。西峰汽车南站周边人流密集,旅客来来往往。“车站周围也没个公厕,上个厕所太困难了。”在西峰汽车南站送别亲人的市民张先生抱怨,只有车站里面有一个公厕,必须进站去如厕,车站外面一个公厕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西峰汽车南站建成以来,只有车站内有一个公厕,但是该公厕为收费公厕,而车站外面并没有修建公厕。来往旅客如厕或者进入车站里面的公厕,或者去相对较远的地方。很多外来旅客更是为寻找公厕费尽周折。

    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车站附近人流量较大,没有公厕极为不便。“过年前从外地回到西峰,在南站下车出站后想方便一下,可是却找不到公厕。”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王威向记者抱怨道。

    针对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峰区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西峰汽车南站周边之所以长期不修建公厕,主要是因为附近商户排斥心理太大。“公厕虽然方便,但修建在我家店铺前面路边我还是不能接受,夏天味道太大。”附近的商铺老板陈女士说。

    西峰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至2016年,西峰环卫部门多次准备在西峰汽车南站周边布置修建公厕,但与附近商户协商均未成功,商户多认为公厕修建在自家店铺门前,异味较大,影响生意,公厕竟遭遇“无人要”的窘况。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修建公厕是民生实事,今年将继续和附近商户以及西峰汽车南站协商,争取早日在车站周边修建起公厕,方便市民。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孙雅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