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城区公厕内设施为何频频受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 思)    “冲水踏板被踩坏、门上贴满小广告,装好没多久的厕所门,不到半年就坏了……好好的公厕设施为何频频被损坏?”近日,市民陈先生向陇东报/掌中庆阳新闻热线反映了这样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内部设施频繁受损的公厕,位于西峰区九龙路与安定东路交汇处的马路边。负责该公厕清洁工作的清洁工顾师傅告诉记者,公厕内设施才检修数月,现在冲水踏板被人损坏,好几个厕所门多处螺丝、合页松动。更让顾师傅想不通的是,放在洗手池下方,用来给流浪猫狗放水的塑料盆也不翼而飞。“看到那些流浪猫狗冬天趴在便池中喝水,心里很难受,便给它们买了小盆倒水喝,却不想现在已经丢了四五个。”顾师傅无奈地说道。

    “很多人估计是嫌厕所门太脏,所以不愿用手去开,导致很多公厕门下半部分全是脚印。”顾师傅说,我们每天打扫公厕时,厕所门都会擦好几遍,估计很多人还是嫌脏,所以用脚开关门,但我想这更多应该是个人素质的问题。而且用脚踢开门时,很多人都用很大的劲,久而久之,门都不结实了。

    顾师傅表示,公厕等都是社会公共服务设施,能为市民提供很大方便,可是很多人就是不爱惜。不仅仅是公厕,路边的很多垃圾桶等公共设施也经常遭到损坏,清洁工人们花时间清理并没什么,关键是给人们带来了很大不便。顾师傅呼吁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做到爱护公厕等公共设施,特别是杜绝用脚开门的不文明习惯。“公厕的门我们每天都擦好几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脏!”顾师傅说。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