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人勤春早育苗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沁芳 王力) 人勤春来早,大棚育苗忙。近日,在西峰区肖金万亩设施蔬菜基地,棚外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棚内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在育苗大棚里,十天前培育的甜瓜苗已经长出了嫩嫩的新芽,一片片绿油油的辣椒苗葱绿饱满,苗齐苗壮、已经长到有10厘米高了。

    杭天军是这个蔬菜基地的育苗老把式,有12年的育苗经验,今年在他家的蔬菜棚里育有四棚辣椒苗,都是优质高产品种尖椒22号。据杭天军介绍:“一个育苗棚面积有1亩大,定植50个育苗畦,每畦出苗7500到8000株,一个育苗棚可产35万到40万株,四个辣椒育苗棚可产出辣椒苗150万株。”

    今年,西峰区肖金万亩设施蔬菜基地规划育苗大棚36个,其中辣椒育苗大棚34个,黄瓜、西红柿苗大棚2个,预计育苗总数量1100万株,可以满足陆地栽植3000亩,川区拱棚种植1000亩种苗需要。目前正值大棚育苗关键时期,蔬菜基地配备专门技术人员对育苗棚苗床杀菌、水肥管理、种植棚上棚等种植技术进行24小时跟踪指导服务,进行科学化管理,确保春季育苗顺利进行,保障果蔬产业强占先机,提早上市。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