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下岗职工到退休年龄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近日,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的疑问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称他是一名原家具公司的下岗职工,一直都在按时缴纳养老保险,目前保险缴到了2016年底。今年4月王先生就要年满60岁了,他听别人说需要办理退休手续,但不清楚具体该如何办理。王先生想了解,相关的具体政策是怎么样的,怎么办理退休手续,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到养老金?

    38,记者采访了西峰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甘人社通[2010]189号和甘社保发[2010]50号文件规定,对已关闭破产企业的参保职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办理相关退休手续,由本人直接在西峰区社保中心业务股写书面申请,同时提交《职工养老保险手册》、身份证复印件5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5张等资料。经查询本人档案,确认参加工作时间、工龄、出生日期等信息并审核后,符合退休条件的在政务大厅补缴养老保险费用至到龄退休当月,从到龄的次月起按规定核发养老金。

    该工作人员说:“根据王先生的情况,他应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向区社保中心提供相关资料,查档审核;再去政务中心补缴20171月至4月的养老保险费,经区社保中心审批,从5月份起按规定支付养老金。”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