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边挂号边吐瓜子皮 医院环境如何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4月10日,市民杜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早晨他去庆阳市人民医院看病,排队挂号的人非常多,这时一名女子的行为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本来人就多,挂号的速度比较慢,人们都在慢慢往前挪,可是一名女子边排队边嗑瓜子,还将瓜子皮吐在地上,不一会儿,挂号窗口前的地面上到处都是瓜子皮。”杜先生说,“早晨医务人员可能都比较忙,隔了很长时间,才有工作人员看到了这个场景,工作人员上前制止,这名女子却十分不在乎,还与医院工作人员吵了几句。”

“最后,这‘一片狼藉’只能由保洁人员清理了。”杜先生说,保洁人员一边清理,一边嘴里嘀咕着“上班之前我们刚刚打扫干净的,人要是都这么不讲卫生,还要忙死我们呢”。周围的人们也在小声议论着,大多数人对这种行为表示反感。

针对这种现象,4月11日上午,记者进行了走访。在西峰城区几家医院记者看到,随地吐痰、随处乱扔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人将吃了零食的包装袋随意扔在座椅上,碎渣洒得到处都是,使别人无法落座,还有人将五颜六色的宣传单扔在地上。吐痰易传播有害病菌,医院楼道里一般都会备有垃圾桶和痰盂,可有些人就是视而不见,只图自己方便,随地吐痰,不仅传播病菌,而且污染环境。

市民白先生说:“医院本身应该是一个安静、干净的环境,但种种不文明行为不仅让医疗环境变得糟糕,更影响了患者的心情。社会需要文明,医院更需要文明,希望市民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提高素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