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教育引导 让校园周边更“绿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日前,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一到放学时段,西峰区新建小学周边的小商店生意非常火爆,与之而来的,却是乱丢乱扔的不文明行为,破坏了城市环境,给环卫工作造成压力。这其中还暗含着食品安全隐患,周边的小商店里售卖着许多“五毛食品”,这些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一到放学时间,就能看到很多孩子围着小卖部、烧烤摊,买零食玩具,然后边走边吃,吃完后很自然地就把垃圾随手往地上一扔。”王先生说。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4月10日,记者进行了走访。新建小学附近的几家小商店里,都或多或少的售有“五毛食品” ,临近中午放学,一些食品摊点也流向了学校附近。随着学生走出校门,这些摊点及周边的小商店也热闹起来,烧烤、辣条、雪糕,商家忙个不停,学生也吃得开心。大约半个小时后,学生队伍散得差不多了,记者看到,学校周边的商店门前、摊点一旁,散落着各种各样的碎纸屑垃圾袋。一旁的环卫工人陈阿姨边清理边向记者感叹:“一放学这里就得重新打扫一次,不是碎纸,就是小塑料袋,还有吃剩的零食、化掉的雪糕,实在不好清理。”

王先生对记者说:“像这种问题,首先学校须加强对学生的文明素质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不要乱扔乱丢,要爱护生活环境。其次,针对食品安全,亟需学校的宣传监督和家长的正确引导,双管齐下,才能让孩子们远离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也希望,食药监部门继续加强监管,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