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帮李奶奶打官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奶奶,您看,这是她家的小孩子在玩玻璃球,不是钉金木水火土,现在真的不存在这些东西。”我指着电脑的画面跟旁边的拎着塑料袋,脖子上挂着一面镜子,还戴着一些符纸的老奶奶说道。

  “另外您说的那种鬼压身在医学上称为睡眠瘫痪症,常发生在刚入睡或者是将醒未醒的时候,这个时候人们刚好进入熟睡、开始进入做梦的睡眠周期。身体的各部位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下,人的意识可能由于过于兴奋而出现这样的感觉。有资料显示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体验过睡眠瘫痪症,您可以去问问,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这种体验。老奶奶,您现在可以放心了吧,可以安心地睡觉了吧。”我指着电脑上的查询结果笑着和她说。

  “是呀,我放心了,谢谢你,李法官,辛苦了你们一个晚上。”李奶奶拉着我跟我同事的手说道。

  李奶奶是我们法院的一个老上访户,每到领导接访,她就会过来,说她楼上住了一位中年妇女,总是天天请妖怪来害她,还在楼上钉金木水火土,晚上还请妖怪压她身,让她都无法睡觉,于是就到法院来要求立案,叫法院帮她。不管我们怎么跟她解释这是迷信,现在是科学社会不可能存在这些东西的,可是她都是不相信。

  后来我们了解到整个事情,原来楼上的张女士跟李奶奶有些矛盾。其实矛盾的起因也是因为李奶奶的迷信,她因为迷信,身上头上总是戴些古怪的东西,把楼上张女士的孩子吓得不得了,找李奶奶理论,李奶奶就是不搭理,还是我行我素。没办法,张女士才想到以牙还牙,用迷信来还击李奶奶,结果李奶奶信以为真。于是到处上访,别人怎么解释也没用,后来就闹到法院来了。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跟领导反映,决定接下这个官司,帮李奶奶想个办法解决一下,不能让她想不开。

  我们跟张女士讲道理,做通了她的工作,在她家装了一个摄像头,可以让李奶奶清楚地看到楼上所发生的一切,我们还陪着李奶奶在家里过了一夜,看着她睡觉,看到她表情很难受的时候,我们就把她叫醒,并且把睡眠瘫痪症这个事情说给她听。后来还叫楼上的张女士跟她解释。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终于出现了开头这一幕的情景。

编辑:栗萌责任编辑:栗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