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公园公共设施屡遭破坏管理部门呼吁文明游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路世玲)近日,网友“@庆阳老人”通过陇东报微信平台反映,西峰区东湖公园的篮球场、儿童游乐场部分公共设施“伤痕累累”,有些已无法使用。

    7月3日,记者来到东湖公园,看到许多小孩在嬉戏玩闹,年轻人在篮球场打球,老人们健身娱乐,其乐融融。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公共设施破坏严重:篮球场的篮环有的消失不见,有的摇摇欲坠;网球场中间有一块塌陷区,里面满是砖块、垃圾和积水;几处秋千只剩下一个架子;滑梯落地部分已被裁掉。

    市民李先生说:“这个篮球场离我家比较近,我经常来这儿打球,可现在很多篮环被破坏没法使用,有些人来打球只能败兴而归。”

    正在游园的张女士表示,公共设施被破坏,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她指着滑梯破损的一角说:“原本这边是落地的,孩子可以从上面滑下来,可是有人用刀子硬生生地把落地部分给裁掉了,这个滑梯就不能使用了。”

    “文明游园既要靠自身约束,也要靠大家互相监督。”张女士对破坏公园设施的行为非常反感。

    对此,记者来到庆阳市西峰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东湖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柳志杰表示,东湖公园是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人流量大。“我们实行24小时巡逻监控,经常发现有市民故意拿公共设施来泄私愤,恶意破坏,当场制止的例子很多,但事后仍有发生。对此,我们在公园各处张贴文明游园须知,效果甚微,也完善了监控系统,但公园面积大,无法实现全园覆盖,加之人员少,难免出现管理盲区。”

    “当然,一旦发现破损的公共设施,我们会及时报备市政局公共场所管理股进行维护。”柳志杰说,“单靠公园方面的巡查和监督,并不是杜绝破坏公共设施的最佳办法,希望市民能文明游园。如市民发现恶意破坏现象,可及时告知园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监督管理。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