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车窗被塞广告小卡片 车主修车花费200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相信有不少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把车停在路边或者停车场,等再来开车时会发现,车窗上被人插上了好多印有各种广告的小卡片,最近,市民杨女士就因为这样的小卡片,不得不到维修店拆车门,花了一笔“冤枉钱”。

    710日,家住西峰区科教苑小区的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平常都会把车停在小区楼下,停一会儿就会发现车窗上已经插上好几张小广告。“平常看见的时候,我都会把它们取下来,不过天黑了就很难发现。那天晚上家里亲戚发生意外,我赶紧得开车去医院,我一边打电话一边坐上了车,启动后顺手就按下了玻璃升降按钮,就在那一瞬间,我看到有张小卡片掉进了玻璃和车门的缝隙内。”杨女士说,“等到了医院,我想关上车窗,但没想到车窗玻璃往上伸到一半时,玻璃又缩回车门里了。反复几次后,都是一样。后来车窗直接没反应了。”

    第二天杨女士将车开到4S店,汽车维修工说只能拆门将卡片取出来,需要200元,杨女士无奈地掏了钱。

    最近几天,记者在西峰区北大街、南大街、安定东路、岐黄大道等多条道路走访发现,在非早晚高峰交警执勤时段,一些停车较多的路段就会出现一些散发小卡片的人,他们通常手里都拿着一摞卡片,将卡片直接插入车窗。记者观察发现,此类小卡片多为纸质名片大小,内容多为代开各种正规发票、高价回收二手车、无抵押贷款等广告。

    环卫工人吴阿姨说:“我最怕这些小卡片了。”吴阿姨解释,因为小卡片被车主丢到地上后,紧贴着地面,用扫把很难扫起来,只能用手捡。

    一家4S店的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车主在保修时称,车门有异响或者升降玻璃失灵,“维修过程中,我们发现是由于玻璃缝隙的小卡片造成的。”他建议,车主上车前最好先绕车走一圈观察,遇到车门被插小卡片,千万不要降下车窗玻璃,要先将小卡片清理完再上车。如果是行车过程中被强行塞进小卡片,也不能降下车窗,待行驶到安全处,再下车拿掉小卡片。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