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国税多项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庆阳市国税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贴心”创新创优服务,营造便商利商的服务环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52358条便民措施,挂图作业,序时推进,对账销号;着力优化办税服务,设立“简事易办”快速窗口8个,税控设备发行专用窗口8个,在西峰区办税服务厅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安装自助办税终端2台;在全市办税服务厅窗口全部推广运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积极向相关商业银行提供经营正常、效益稳定、信用良好的企业名单,作为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的重要准入条件,共为 32户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4851万元,参照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24户企业提供非纳税信用贷款16680万元。

    二是“全心”严格严肃执法,营造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取消全部非税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积极清理涉税规范审批类文件,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339件,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实现“零超时”;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全市实名办税信息采集完成16355户,办理实名验证业务85695笔。扎实推进“多证合一”、“两证整合”,上半年,全市新增“两证整合”的个体工商户1482户,“多证合一”的企业1776户。积极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成立3个督察组于3月中旬开展了执法督察,共发现问题26个,涉及纳税人145户次,涉及违规税款39.6万元;大力发挥税务稽查打击涉税违法和以查促管职能,共检查纳税户29户,查结19户,查补入库稽查收入448.78万元(税款156.09万元,滞纳金64.8万元,罚款115.62万元,督导自查收入112.27万元);积极开展打击发票违法活动,共检查企业5,查处违法企业4查处非法发票48,入库115.38万元,有效遏制了各类税收违法案件,为纳税人搭建了公平竞争的良好平台。

    三是“尽心”用足用好政策,营造聚商活商的发展环境。把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服务发展的“助推器”,上半年累计为33573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2622万元,为2562户纳税人减免所得税10538.55万元,为123辆符合免税条件的车辆免征车购税928.32万元,854户符合免税条件企业共计实现免税销售额73115万元。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今年以来,通过召开税收税企座谈会、举办政策培训班、上门入户辅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辅导培训纳税人4690户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营改增政策大辅导、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期间,由市县局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各类企业问计问需,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优惠更彻底;加大政策落实督导检查力度,将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工作督查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了政策落实到位,企业享受红利,凝聚发展动能。

    四是“诚心”改进改善作风,营造尊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从思想建设入手,着力抓好关键少数、不断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成果,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次;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每月一学、每季一讲、半年一考、全年一督”廉政学习活动,制定了《全市国税系统廉政集中教育月方案》,邀请省局监察室、市纪委领导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严明各项纪律,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自觉维护好纳税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