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市国税局召开2017上半年绩效管理暨重点工作分析讲评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19-20日,庆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东贵主持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绩效管理暨重点工作分析讲评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局机关部分科室、镇原、正宁、环县和华池县国税局上半年绩效考评情况、工作亮点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分管局领导、相关科室逐一开展工作点评,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对下半年绩效管理和重点工作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局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绩效的局领导、绩效办主任、市局绩效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绩效办通报了绩效管理运行情况,指出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绩效管理工作部署,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上半年省局考评市局指标37项,扣分指标16项,扣分3.413分,加分3.16分,减分0.2分,考评位次暂居第11名。从考评情况看,目前仍存在认识学习不到位、基础性工作不扎实、落实工作机制不到位、沟通协调不顺畅等方面的问题,有待下一步予以改进。

    在听取县区局、机关各科室的汇报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东贵指出,今年以来,我局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绩效考核排名仍然靠后,因此,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对待绩效管理,对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传导压力,动真碰硬,不断深化绩效管理考评,确保下半年绩效管理能取得好成绩,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同时,就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薛局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聚焦问题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找出症结所在,提出有效的对策和办法,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二是科室带头抓落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把绩效管理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里、牢牢扛在肩上,将深化绩效管理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科室绩效联络员要协助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好落实,确保绩效管理各项措施都落到实处。

    三是完善机制抓落实。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在推进落实上的“加速器”作用;要健全完善考评倒逼机制,定期通报阶段性考评结果,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 

    四是从快从严抓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工作。各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照督查内容,按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抽查等重点环节一定要责任到人、到户,确保督查不出问题。同时要从快抓好总局2017年第11号公告的政策讲解辅导工作。

    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8月份,市县两级党组成员要全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讲党课,所有参与共建的党建指导员要尽快与联系点党支部对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9月份,市局将组织一次全系统范围内的党建现场观摩,对各县区国税局基层党建及“两个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验。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