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谁来扶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丽娜)    我是一根电线杆,我的家在张三巷与凤凰路交叉口,家并不大,四周是蓝色的铁皮围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但是每天能够看到风霜雨雪中匆匆的路人,能够和旁边的小商店、蔬菜超市为伴,还有电焊门市传来铮铮、锵锵的嘈杂声,饭店里飘出的诱人香味,我感受到了稳稳的生活气息。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我也一天天的老去。

    2017年7月17日,夜里狂风骤起,我猝不及防,更无力抵挡,没有坚持多久便冲破了围墙,一头撞上邻居家的门头。天还没亮,闹腾了一夜的风,没有招来一滴雨,灰头土脸的消停了。我熬了一夜,想着天亮了就会有人来扶我,帮我重建家园的。7月18的太阳终于跳出来了,我能看到路上的车辆、行人多了起来,经过我身旁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一个一个老远抬起头看看我,到了跟前便一个健步冲过去,生怕我掉下去砸到他。就这样我等了一天又一天,迎着朝我走来的面庞,望着离我远去的背影,从希望变成了失望,“冷漠的人,有谁可以扶我一把?曾经带我来到这里的人,你们如今在何方?”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