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食药部门提醒:吃油饼时,别忘了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胜利)    近期,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7年第75期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公告,庆阳市有10批次油饼、油条、麻花等三种油炸面制品,在本次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铝残留量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食品。据了解,本次抽检中,我市共抽检油饼等油炸面制品60批次,其中,合格50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83.3%。被抽检的食品出现铝残留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食品经营者在使用泡大粉等具有膨松功能的食品添加剂过程中,未使用专用计量器具进行称重,仅凭个人经验用“手抓”或者小匙计数等方法进行粗略计量,从而导致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食药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铝在人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危害身体健康。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注意食物的多样性,自觉抵制油饼、油条等油炸食品“香喷喷,金灿灿”的诱惑,不要长期吃油条等各类含铝食品,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针对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我们食药监管部门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网格化、痕迹化等监管措施,加大对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驰而不息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有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拔打12331向食药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