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暑期电影市场火爆 文明观影应成习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秦阳)    731晚上8左右,庆阳横店影城人声鼎沸,空气里弥漫着爆米花的香味。影院大厅荧幕上播放着各个影片的场次信息,人工售票处与自助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队。取完票的观众有些三三两两的坐在休闲区里,等待电影开场;有些站在大厅两侧,看着屏幕里的电影预告片。

    记者注意到,观众大多都买了《战狼2》和《建军大业》的电影票,这两部电影也是当天排片量最高的影片。

    “我是吴京的粉丝,在他演《小李飞刀》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他了。”市民王女士拿着手里的电影票兴奋地对记者说:“两年前《战狼》放映的时候他就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现在《战狼2》也上映了,说什么我都要来贡献票房!”

    市民张先生说:“我觉得看电影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活动。以前喜欢看漫威系列的电影,这类电影因为剧情一开始就固定了,所以我比较注重演员和特效。近两年国产电影势头比较好,剧情方面较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湄公河行动》《绣春刀》《战狼》等。这次就是专门来看《战狼2》的。”

    刚在售票处排完队的党先生有些失望,“女儿想看《神偷奶爸3》,我下了班就赶紧来买票,结果晚上没有这部片子的场次。”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7月到8月,被媒体和业界称为“国产电影保护月”,目的是本土的影企业谋优势,完成国片每年所占票房比的,在此期间不鼓励引进海外分账大片。

    庆阳横店影城运营部值班经理尚政告诉记者,暑假期间,科幻、动作等题材的电影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总的来说,观众主要集中在18-35岁。”尚政说,“在排片方面,原则上是追求票房最大化。就电影类型和总体场次来说,暑期与往常并无太大变化。当然,如果某一部影片十分受欢迎,我们会适当增加场次。”

    尚政提醒广大观影市民,暑期人流量加大,希望顾客在购买电影票时能够自觉排队。另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丢失。进入影院观影时,不要携带带有异味的食物,不要食用瓜子、花生等果壳类食物或咀嚼声音过大的食物。入场前请将手机整到静音模式,或者关机。为了不影响他人,影期不要交接耳或大声喧哗。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