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百元连号换名酒?小心真钱换假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梁雪)    最近几周,不少市民在西峰区圣鼎国际步行街南门停车场、美食城十字路口等地可能都遇到过“百元连号人民币兑换名酒”的活动。活动宣称,只需要用三位带有顺子号码或连号相同的100元人民币即可到指定地点兑换价值1794元的茅台镇珍品原浆酒一箱。“这样的好事到底是天上掉馅饼,还是一种计划紧密的骗局?”不少市民对此提出疑问。

    731日,记者找到不停变动的人民币兑换名酒摊点,虽然看到的并不像宣传广告上那般门庭若市,但也可以看到一些市民拿着百元人民币换酒。一位刚兑换了一箱酒的张先生说:“广告不像假的,前几天换的人也很多,都说挺好的,我想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而在附近经营烟酒门市的赵先生却认为:“我做这一行这么久,能卖那么便宜的,肯定不是什么真酒好酒。这些卖酒的人都是外地人,没有营业执照,用几箱酒就可开展兑换活动,完事就立马走人,卖掉一堆换一个地方,如果出现问题就根本找不到人。”

    对此,记者采访了西峰区酒类商品管理局工作人员吕成龙,他说:“之前已经接到群众举报,将活动涉及的酒品送至庆阳市质监所进行检验,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百元兑酒’涉及到的酒虽然不是假酒,但‘百元兑酒’所兑的都是售价为16.6元的酒品,此广告涉嫌构成虚假宣传。而且这些酒外包装看似大气上档次,其实涉嫌侵犯其他酒品的商标权。”

    西峰区酒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切不可贪小便宜兑换质量得不到保证的白酒。如需购买酒,应到一些比较正规的超市、商场、专卖店,选购酒类时要注意查看包装上的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等是否齐全明确,购买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票据。若购买到假冒伪劣酒类,消费者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举报电话为0934-8213369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