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公交站牌与停靠点“分离” 市民乘车不方便不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杨洋 实习生 秦阳)    731日,家住西峰区和谐广场附近的女士致报热线称,和谐广场站的公交站牌立在非机动车道旁,但公交车的停靠点却在与之平行的机动车道上,因为乘客都站在站牌下等公交,所以在上下车时,乘客需要从机动车道上绕行,或者有人直接穿越路边绿化带,给市民带来不便。

    据女士述,每天上下班她都会乘坐1路公交。因公交站台与公交停靠的位置中隔了一条马路和一个绿,上下车时经常会有电动车从两边驶来,极不安全。“有些路段的绿化带将公交站牌与停靠点隔离,乘坐公交车就得横跨绿化带。”张女士说。

    针对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在西峰区走访时发现,岐黄大道上的多处公交站点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一些市民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公交,过往车辆有时行驶速度较快,非常不安全。而另一些市民尽管在公交站牌下等待,但在乘坐公交车时,因绿化带中间没有空隙,只好用手拨开绿化带硬挤过去,不仅会剐蹭到了腿和衣服,也对绿化带造成了破坏。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庆阳公交集团公交客运一公司经理范新华。范新华告诉记者,新公交车及路线投放开通后,新区没有划定公交车专用道,1路、4路和14路等为了方便乘客,在公交站牌下载客。但有一次,直行的公交车和某十字路口转弯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机动车不能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规定,判定公交车负全部责任。

    “后来,我们向交警部门递交了一份报告,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特批公交车在某些路段可以驶入非机动车道,停靠在公交站牌下载客,以降低乘客乘车时的不安全因素,但被驳回。”范新华说。此后,公交一公司又尝试和西峰区市政局、园林局协商,将新城区部分路段的公交站牌移至绿化带处,但因各种原因未果。

    张女士认为,公共交通本是以方便市民生活为目的,但公交站牌与公交停靠点不一致,就与“方便”二字背道而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市民乘车更方便。”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