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市食药监系统将全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杜正平 ) 8月9日上午,庆阳市食药监局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严密部署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上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庆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市纪委第五纪检组组长张永良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市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12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永良指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着力加强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十分必要和及时,希望此次活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改进执法态度,提升执法形象。

    丁晓峰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要从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看待,严以律已,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加强作风建设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的迫切需要,系统内一些同志的工作能力与岗位要求还不相适应,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加强作风建设是做好监管工作的迫切需要。近两年,监管工作有滑坡,有的县(区)、单位和科室对待工作敷衍应付,难以有效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加强作风建设是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全系统干部职工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丧失党性、丧失人格,抹黑食药监管队伍形象。

    丁晓峰指出:提高政治站位,从确保干部队伍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加强作风建设。一是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作风建设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规矩意识不强,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工作应付差事,管理松松跨跨的问题。二是以强化管理为基础,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要切实解决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重大事项报告不及时,财务管理不严格,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解决全局意识淡薄,纪律松驰,政令不畅等问题;解决制度执行不严格,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三是以监管效能为标准,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认真梳理市场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想办法、定措施,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四是以廉洁自律为保障,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突出审评审批、执法监管、检查认证等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和问责,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监管不作为、作风不廉洁等问题

    丁晓峰要求:要借助省局安排的作风建设这股东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一系列工作部署和省局半年督查中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惩防并重、重在预防全程监管、重在源头打创结合、重在打击的工作思路,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确保安全,力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