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私设停车场收费属违规市民可投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实习生 路世玲)    近日,网友“@中国梦573”在陇东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反映,在西峰区兰州东路南侧太阳能城附近有占用空地私设停车场收费的情况,招来许多车主的质疑和不满。

    8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在这里,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停车收费标志,没有系统的停车场,只是用白线划分出了二十几个停车位。由于医院内停车位紧张,不少前来医院看病或探病的市民都将车辆停在这里,每辆车停放半天收费5元,全天停放收费10元,但必须在下午5时30分前离开,因为该区域设置了夜市。随后,记者联系了管理该区域的负责人,但未得到回应。

    准备去医院看病的市民梁先生说:“听说是私人设置的,现在车位太紧张了,为了方便都停在了这里,收费虽然贵点,但总比没处停的好。”受访的市民大多与梁先生的想法相同,“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是该停车场能长期存在的原因。

    针对该问题,记者分别采访了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区交警大队、西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交警部门回应,并未在此区域规划停车位,也不存在收费行为,该区域属于西峰区秦霸岭三队集体土地,由其队上统一管理,城管部门与其签订了管理协议,要求经营夜市期间不能扰民、不能占用公共区域,在其他方面并没有管理权。

    那么,网友所反映的这种收费行为到底合不合理呢?西峰区物价局表示,“只有取得有关部门批准的经营手续和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才能实施收费,该车辆存取处并未备案,属于私自收费,确属违规。”对于私自收费的问题,物价部门将会与村民进行协商,及时处理。西峰区物价局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此类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