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别把下水道当成垃圾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西峰城区部分下水道被垃圾和剩饭剩菜覆盖,不仅堵塞管道,还散发着酸臭味,给居民生活和城区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

据刘先生讲述,他在自家的小区门前、一些路边餐馆附近都发现了该问题,“一天我在等候公交时,路旁有一个下水道的护栏上挂着残羹冷炙,周边还洒落着红油和垃圾。一些路边餐馆为了方便处理餐厨垃圾,就拿到下水道旁顺手一倒,夏天本来气温比较高,时间一久,就会变得非常难闻。”

根据刘先生反映的情况,8月8日,记者在西峰城区进行了走访。记者看到,被“污染”的下水道不在少数,在南大街、北大街、九龙路、解放路等路段都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附近开设的餐馆乱泼乱倒餐厨垃圾导致的。

“一些餐馆乱泼乱倒,图了方便省了力气,但给其他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不仅有损城市形象,也影响了城市正常排水。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文明规范,爱护环境,也盼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市民刘先生说。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