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人行道上咋多了个“拦路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秦阳)    8月14日,市民何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西峰区大什字新华书店对面,有一段人行道被花箱阻挡,致使行人无法通过。“原本这里的人行道中间并没有花箱,不知道什么原因,出趟差回来,就多了个‘拦路虎’。”何女士说,“花箱将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行人根本无法通过,需绕道而行,极不方便。”

    根据何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在大什字冠豪裤品门口,一个原本按顺序放置的花箱被移到了人行道中间。

    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附近商户。“这里的花箱原本都是按照顺序放好的。大约两三周以前,门口路面塌陷,施工队为了方便施工维修,就将花箱移放到了人行道中间。施工结束后,却没有挪回去。”商户杨女士说。

    冠豪裤品的老板何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施工队将花箱移放到人行道后,来往行人要么得从非机动车道上绕行,要么就得走上沿街店铺的楼梯,极不方便。“经常有老人或孩子在楼梯上滑倒,非常危险。而且每逢下雨天,这种情况就会增多。”何先生说。

    记者也确实看到了何先生所说的情况。在采访过程中,由于人行道被阻挡,一位老奶奶走上沿街楼梯绕行,在下楼梯时,因为脚底打滑,摔坐在了楼梯上。

    针对该情况,记者采访了西峰区市政局市政管理股副股长左敬博。左敬博告诉记者,大约二十多天前,区市政局巡查队在巡查时发现在大什字冠豪裤品门口的路沿石与非机动车道交界地带,因雨水篦子损毁造成了道路塌陷,市政局在第一时间组织了施工队进行维修。而原本放置在人行道边的花箱影响了施工,工人便用吊车将其移放到了人行道上。施工结束后,未能及时将其移放回原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细致地检查各个环节。”左敬博说。

    记者从西峰区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园林局将城市绿化分别承包给了十二家公司,城区花箱由庆阳市西峰区庆林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负责人。8月14日下午,该公司负责人带着工人师傅将堵道的花箱移回原位,人行道恢复畅通。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