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道路施工致交通拥堵乱停乱放“火上浇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他居住在西峰区古象西路附件的住宅小区里,近期因这段路在施工,一半道路被封闭,只剩下一半来通行,路面本就狭窄,但总有大大小小的车辆停放在路边,导致交通拥堵,行人行走也不方便。

    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古象西路走访看到,这条路临近庆化大道,庆化大道是除北高速以外的主要货运通道,过往车辆本来就较多。古象西路属城区道路,除医院外周边商铺、旅店、住宅小区较多,卖早餐与水果的摊点在路边聚集,有时货运驾驶员为图方便,随意将车停放在该道路南侧的小车停车位上,近段时间以来又因该路段供热管道改造,道路施工实行半向封闭,所以该路段交通拥堵,行人出行不便。

    在附近居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晨和下午上下班,这条路堵得简直没办法开车,让人心烦。“路本来就这么窄了,还有人把车停放在路边,堵了路不说,难道他们都不担心自己的车被剐蹭了吗?”陈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采访了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据民警介绍,已经有市民向他们反映过这个问题,“我大队将对古象西路加派警力,及时对路南侧违规停放的车辆按照相应的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加强该路段疏通保畅力度,减少该路段车辆临时性停放,同时及时与城管部门沟通,对临街的摊点进行清理,减少该路段车辆临时性停放,并尽快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责令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缩短工期,尽快恢复古象西路交通秩序,方便车辆与行人的出行安全。”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