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游泳益处多安全不可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如今,游泳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休闲、消暑的运动,也成为不少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重要的健身方式。天气炎热的暑期,泡在清凉的泳池里成为很多市民消暑纳凉的首选,西峰城区各家游泳馆生意红火。

    记者走访发现,西峰城区不少游泳馆人满为患,特别是天气炎热的下午或晚饭后,游泳馆里全是人,市民戏称去游泳馆游泳如同“下饺子”。

    8月16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游泳馆。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进入一家游泳馆,一眼望去,水池里已是人头攒动。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夏季天气十分炎热,每天来游泳馆游泳的人很多。“来游泳的人各年龄段的都有,周六周日来的人相对会更多一些,主要是家长带孩子一起来玩。”

    市民张先生说:“孩子放暑假期间,我给孩子报了暑期游泳课,让孩子在假期能学会一门生存技能。天气这么热,游泳不仅可以降温避暑,还可以强身健体。”

    一家游泳馆的游泳教练田志新说:“游泳有很多好处,可以提高肺活量、增强抵抗力、预防脊椎病、保持完美身材等等,但在享受游泳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此外,田志新还提醒,患有心脏病、肺结核、高血压、皮肤病的人群不宜游泳。“游泳前别吃太饱,也别饿着,最好饭后1小时后下水。游泳装备不可少,泳帽、防水眼镜、鼻塞、合身的泳衣等都应准备齐全。下水前准备活动应当充分,游泳前事先用冷水冲个凉,或者用冷水拍打四肢及整个身体,对腿部及容易发生抽筋的部位进行适当的按摩。如果平时能够适应冷水浴,就能提高身体对冷水刺激的适应能力,就会有效地避免游泳时发生腿部抽筋的现象。下水前还应做好热身运动,拉伸韧带、关节,可以防止下水后抽筋。”田志新说,“小孩子游泳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另外,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游泳时都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