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长朱涛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8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市委副地级干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华分别就防汛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会议。

    朱涛强调,近日我市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部分县乡村不同程度受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渠道、多频次发布雨情汛情信息,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速查危房危窑,实行县乡领导包片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排查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撤离群众,坚决防止伤亡事故发生。

    朱涛强调,要排摸重点区域,组织力量对水库、淤地坝、道路、桥涵、隧道、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隐患。要备足救灾物资,为灾情处置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快速行动、快速处置。要做好救灾准备,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迅速集结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