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公交车乘客向窗外吐痰破坏环境有损文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8月21日,市民吴女士向记者反映,当天下午她下班后走在路上,西峰1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向窗外吐痰,吐在了她的雨伞上,让她非常生气。

    “当天下着雨,下班之后我就撑着伞急匆匆地回家,在路过一辆1路公交车时,我听见有吐痰的声音,但也没太注意,结果回家收伞时我才发现,我的伞顶上竟然是那人吐的痰,真把我恶心坏了。”吴女士气愤地说,

    “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连小孩子都知道,可偏偏大人们就是做不到,马路上、商场里、公交车上,有些人想在哪里吐痰就在哪里吐,丝毫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就算你要吐痰,总要看看车旁有没有人吧,要是我没打伞,还不吐到我的头上?”

    记者采访后发现,乘客在公交车上向窗外吐痰的情况不在少数,市民王先生同样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前不久的一天上午,王先生开车快行驶到西峰区秦霸岭十字路口时,并排行驶的一辆公交车上突然有一名乘客伸出头吐痰,恰恰就吐在了王先生的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我当时特别生气,说了那人两句,结果他还不依不饶地骂我。”这让本来心情不错的王先生,心情一下子掉落了低谷,“太气人了,哪有往车窗外吐痰的,感觉特别恶心,真是太不文明了。”

    车窗吐痰不仅让周围的人感到不舒服,也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负担。8月23日,记者在西峰区北大街采访了一名环卫工人。“有些行人、司机、乘客吐痰的时候,经常会吐到街道两旁的防护栏上,夏天天热就黏在了护栏上,冬天冷就冻在上边了,一块一块的,既恶心,又不好清理,让我们很为难。”这位环卫工人向记者透露。

    王先生认为,市民的素质,彰显着整个城市的素质,城市的文明和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维护。“车窗吐痰不仅污染了环境,也破坏了城市文明,讲文明应该从自己做起,不要向窗外随意吐痰或扔垃圾。”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