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木质家具该如何保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如今,木质家具在装修市场中很受青睐。不管是中年人喜欢的古朴传统风格,还是年轻人喜欢的小清新极简类型,都离不开木质家具。可木质家具虽然美观舒适,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不少消费者会遇到开胶、发霉、变形、褪色等问题,除了质量原因外,这些问题可能是保养不当造成的。那么应该如何保养木质家具呢?8月22日,记者采访了西峰区某装修公司师傅黄彦龙。

    黄彦龙告诉记者,不管是哪种材质的家具,平时都应注意保养维护,才能够保持美观,也能够延长使用时间。木质家具如果沾上污渍,不像其他材质家具那么好清理,如果处理不当,还可能损伤家具。平时大家都是用浸湿的抹布清洁家具,如果没有拧干或者水迹没有及时擦干净,就可能会留下水印,这时候可以在水印上面铺一块较厚湿润的布,然后用熨斗低温熨干,就能够去除水印,如果烫痕还是比较明显,可以用碘酒轻轻抹在上面,或者把凡士林油涂在上面,隔天再用软布擦干净。“不要用比较硬的抹布来擦拭,不但除不了灰尘,还可能划伤家具的漆膜。可以适当使用一些清洁剂进行擦拭,顺着家具的纹理方向擦。”

    在日常使用时,还应该注意哪些呢?黄彦龙说:“在放碗碟的位置,应垫上餐垫,不让太烫的碗碟直接接触木质家具表面,也可避免油污等洒在桌面上;木质家具上不要放重物,以免使其变形,或者使得柜门凹陷等,导致柜门关不上,也要注意防潮和避免直接受到阳光暴晒,否则会出现裂缝变形;如果发现木质家具漆膜有破损的地方,应及时重新上漆,以保护木质家具不浸入污渍或者受到虫蛀;尽量不让木质家具接触到腐蚀性液体,比如酒精、指甲油或者其他强酸强碱等,如果不慎接触到这些液体,应根据液体是酸性或者碱性,及时用其他碱性或者酸性液体进行混合,然后清洁干净,以免损伤漆膜。”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