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出租车占道插队不文明驾驶行为致交通拥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8月30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下午6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在西峰区育才东路东口,一辆出租车堵住了公交车的去路,导致交通堵塞严重。

    王先生告诉记者,育才东路本是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的道路,只有公交车可以由东向西通行,一般车辆行驶至育才东路东口时,都会自觉地将车开在右边车道上,等待信号灯变绿后直行或者右转。“但偶尔也会有一些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插队或者占道。那个出租车司机就是这样的,其他人都在有秩序地等待绿灯,突然从左边道路上‘呼啸而过’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公交车专用的车道上,这时,一辆6路公交车刚好行驶到路口要驶入育才东路,但因为这辆出租车占道,公交车无法驶入,堵在路口,一时间,从四面八方行驶来的车辆都堵在了路口,导致交通堵塞严重,鸣笛声此起彼伏,场面比较混乱。”王先生说。

    “最后信号灯变绿后,这辆出租车找机会插队,才从这条路上开走。”王先生说,“总有那么个别的人‘搞特殊’,等待信号灯最多也就几十秒的事情,这些人连这点时间都等不了。我还发现,有很多司机为了插队,从一路畅通的由东向西的车道上行驶,然后快到路口时找空隙插进去,将车横在路中间,同样堵住了公交车。偶尔司机之间还会起言语上的冲突。”

    8月31日中午,记者在西峰城区走访发现,越是车流量大的地方,车辆插队的行为越多,比如小什字十字路口、桐树街路口、三中十字,不乏看到不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的车辆,有强行插队的,还有一些直行车辆堵住右转车道。

    市民田女士认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靠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自觉,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希望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