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沿街晾拖把实在煞风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9月4日,市民冯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西峰城区一些路段沿街晾拖把的现象比较普遍,“有晾在公共座椅上的,有倒挂在树杈上的,很不雅观,不仅给过往市民带来了不便,而且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针对冯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南大街、北大街、安定西路等路段均存在沿街晾挂的问题。为美化城市环境,有关部门在南、北大街的部分路段路侧放置了一些景观花箱,但记者走访时发现,把景观花箱当作“晾架”晒拖把的情况十分普遍。是谁在沿街晒拖把呢?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拖把的主人大都是沿街商铺的商户,清扫店内卫生后,拖把无处悬挂,就搭在了店外的景观花箱上。

    冯女士告诉记者,有次她下班回家时,发现有人在路边公共座椅上晾拖把和脚垫,刚刷洗过的脚垫还滴着水,就直接放在了公共座椅上,拖把横着占了整条座椅。“虽然是清洗过的拖把和脚垫,但还残留着污水,座椅被弄得脏兮兮的,行人怎么能坐得下去呢?不管拖把是挂在树上,还是放在座椅上,都对公共环境产生了不良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此类行为的整治,也希望沿街商户能够爱惜公共设施和公共环境,不要图一己之便而影响市容环境。”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